實驗室認證方式係經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或公正的第三方認證機構,透過全世界組織機構互相承認之嚴格的品質認證系統-ISO17025,以認證方式辦理,證明該實驗室具有能力執行特定範圍的檢測項目,可以保證檢驗結果的有效性,並對品質管理背書。

本局實驗室通過多項TFDA食品微生物檢驗認證,未來將持續擴增本局實驗室的品質認證項目,同步提升檢驗管理品質及技術品質,以維護縣民食品安全及健康。

實驗室認證項目

TFDA實驗室認證

CDC認可實驗室

包裝(盛裝)飲用水及食用冰塊中重金屬(鉛、鎘、汞、砷、銻)

梅毒-確認

食用油脂及奶油中重金屬(砷、汞、鉛)

HIV-確認

食用菇蕈類中重金屬(鉛、鎘)

 

食品器具、容器、包裝檢驗方法-以甲醛-三聚氰胺為合成原料之塑膠類中重金屬(鉛、鎘)

 

包裝(盛裝)飲用水中溴酸鹽

 

食品微生物(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

 

包盛裝飲用水水質微生物(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

 

防腐劑

(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對羥基苯甲酸、水楊酸及對羥苯酸甲酯、對羥苯甲酸乙酯、對羥苯甲酸異丙酯、對羥苯甲酸丙酯、對羥苯甲酸第二丁酯、對羥苯甲酸異丁酯、對羥苯甲酸丁酯)

 

防腐劑(硼酸)

 

殺菌劑(過氧化氫)

 

漂白劑(二氧化硫)

 

保色劑(亞硝酸鹽)

 

總計12類

總計2類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15 下午 01:49:49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