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麼是長期照顧服務?
長期照顧是針對身體功能缺損或因衰老或無法自我照顧的民眾,提供一系列持續性的服務。 以恢復、維護或改善他們日常生活功能為目的,包括: 1、身體照顧:如協助沐浴、換...
2
請問長期照顧服務補助對象?
1、65歲以上之失能老人 2、55歲以上之失能原住民 3、失能之身心障礙者 4、僅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功能失能且獨居之老人 5、50歲以上之失智症患者 6、65歲...
3
請問長期照顧服務有沒有補助?
1、以服務提供為主 2、經評估失能程度不同,給予不同服務補助額度 3、依據家庭經濟狀況,提供不同補助額度 4、超過政府補助額度部分,由使用者全額自費使用服務
4
如何申請長期照顧服務?
親洽: 1、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諮詢電話:049-2209595) 2、各鄉鎮市衛生所(室) 3、各鄉鎮市公所 傳真申請: 1、索取或網路下載申請單填寫後傳真,並...
5
請問申請長期照顧之服務流程為何?
民眾可利用本縣長期照顧服務申請管道提出服務之申請 進行電話初步篩選,以了解其是否符合收案條件(如:年齡、福利身分別、失能狀況…等) 符合收案條件者...
6
長期照顧服務項目有哪些?
1、居家護理 2、居家(社區)復健 3、喘息服務 4、照顧服務(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 5、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 6、老人營養餐飲服務 7...
7
我的家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其障礙等級若註記為輕度,是否就等同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的輕度失能?
不是,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註記的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障礙等級並不等同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的輕度、中度、重度失能重度。
8
被照顧者有家屬同住可以請居家服務的照顧服務員協助環境管理嗎?
本縣長期照顧居家服務個案,如無特殊情形與子女共同居住者,其服務內容不提供家事服務。
9
居家服務中的環境整理項目是否包含與家人同住的公共區域清潔服務(例如:擦拭天花板、洗抽油煙機、清洗流理臺、清洗窗戶、打掃戶外)?
沒有。 居家環境整理服務內容僅限失能者日常生活起居空間範圍協助簡易環境維護,不包含擦拭天花板、洗抽油煙機、清洗流理臺、清洗窗戶、打掃戶外、全家大掃除及爬高、搬動...
10
照顧服務員可以每天都來家裡協助嗎?
視實際情況而定。 居家服務補助服務時間要視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個案失能程度及實際需求且經審查通過而定。若有額外需求、建議可自費方式使用。

【所在頁數:第1頁/共3頁】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