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團體營養教育

由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高齡長者團體營養教育服務,推廣長者「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帶領社區經營營養健康的生活,達到社區高齡長者營養作伙來、健康幸福跟著來之願景。

 

輔導社區餐飲業者、長者據點、長照機構提供高齡友善健康飲食

輔導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周邊商家或所轄長者據點、長照機構等提供長者健康餐飲等貼心服務,供應符合「三好一巧」健康均衡飲食原則之長者餐點(例如新鮮食材特製、軟質、細碎、易咀嚼、易消化之料理等)、高齡友善安全舒適用餐設施等,以營造更多敬老、親老適居環境。

 

辦理社區營養照顧相關人員(含志工等)培訓課程

為提升本縣各類醫事人員及社區人員(含共餐據點及社區志工等)營養核心能力,如營養知識衛教、營養照護及活動設計衛教等技能。

 

提供個人營養評估

提供民眾個別化(面對面或線上衛教)營養諮詢服務。

 

辦理社區民眾營養知識識能知行銷傳播

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運用多樣化宣導管道,發布社區營養推廣相關新聞媒體,辦理社區營養教育宣導。

 

規劃本縣社區營養教育教案

發展本縣社區營養教學教案,以長者營養為主之教案、教具、宣導品,透過電子媒介如:單張、掛軸、遊戲等 營養教育教案。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15 下午 01:11:3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