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明:

愛滋病感染途徑為性行為、血液及體液感染及母子垂直感染,近年來愛滋病感染者趨向年輕化,由於愛滋病毒感染的易感性族群未察覺自己處於高風險,或因擔心發生感染後歧視、隱私被侵犯和工作權被剝奪、經濟能力和工作時間造成就醫不便、擔心藥物的費用與副作用等等,皆是造成延遲就醫的可能影響因素。匿名愛滋篩檢係全程保密由本局派專人一對一方式提供諮詢,檢驗報告(篩檢後14天)以您同意之方式由您主動電洽篩檢單位或由專人通知,匿名篩檢是一項具有高隱私之服務,且若萬一檢驗結果為陽性,本局後續亦會提供您完整之醫療及照護諮詢及建議。

二、預約免費愛滋病毒匿名篩檢流程:

線上匿篩流程

  1. 線上預約
  2. 選取日期及時段並填寫暱稱
  3. 送出預約單後會有專人與您聯絡,確認篩檢時段

三、提醒您:

篩檢前:

  1. 檢測愛滋病毒有4-12週(1-3個月)空窗期,空窗期間雖然無法檢驗出感染,但此時體內已存在病毒,已具傳染力,若與他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後立即檢驗為陰性,但仍懷疑自身感染者,建議可於空窗期後再次檢驗,但此期間應避免與他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
  2. 做好心理準備,報告結果陽性時方可積極治療。

篩檢後:

  1. 學會安全性行為,了解愛滋病及梅毒的傳染途徑。
  2. 往後每次性行為都可以做到保護自己與他人。

我已詳細閱讀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