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申請預防接種紀錄及查詢接種紀錄Q&A】我剛接種的疫苗為何在「健康存摺」查不到接種紀錄?
受限於醫療院所資料傳遞或匯入系統之時間差,健康存摺上之接種資料並非即時性資料,因此近期接種的資料可能尚未完整匯入。您可於接種後2-4週後至「健康存摺」查詢確認。
2
【申請預防接種紀錄及查詢接種紀錄Q&A】我的「健康存摺」預防接種紀錄有錯誤,該如何修正?
請您持原始接種紀錄、身分證明文件及健保卡,洽就近之衛生所(臺北市為健康服務中心)協助修正。
3
【申請預防接種紀錄及查詢接種紀錄Q&A】我曾經在醫療院所接種自費疫苗,為什麼在「健康存摺」查不到接種紀錄?
醫療院所或衛生所為民眾接種政府提供之公費疫苗,須將接種資料登錄上傳全國性預防接種系統,但自費疫苗因無強制規範,因此如接種院所未將自費疫苗接種資料匯入,則無法提供...
4
【申請預防接種紀錄及查詢接種紀錄Q&A】我小時候的預防接種紀錄掉了,要如何查到我曾經接種過那些疫苗?
1、由於我國的全國性預防接種系統於民國92年建立,建檔的接種資料雖有回溯,但因資訊化推動時程的差異,民國85年後出生的民眾儲存於系統之資料較完整。 2、如您為...
5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常見問答】什麼是A型肝炎?
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 從感染到發病,其潛伏期約為15至50天。 成人感染後,約70%會出現症狀,其症狀包含:突然出現發燒,全身...
7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常見問答】得了A型肝炎會有什麼症狀?
感染A型肝炎後,可能出現症狀包含: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數天之後發生黃疸。
8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常見問答】A型肝炎是怎樣傳染的?
A型肝炎的傳染途徑有: ● 受污染的食物或水:透過食用、飲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包括冷凍或未經澈底煮熟的食物)或水而傳播,主要是發生在衛生條件不佳的地區,水果、...
9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常見問答】感染過A型肝炎之後,有沒有免疫力?以後會不會復發?
感染後產生之抗體(IgG anti-HAV)或可延續終生,因而終生有抵抗力。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有10%的病人在急性發病後6個月內有可能症狀復發。
10
【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常見問答】哪些族群是屬於A型肝炎的高危險群?
●前往A型肝炎流行地區(例如非洲、南美洲、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南亞地區等)旅遊或工作者等。 ●特殊職業如廚師及餐飲食品從業人員、醫療照護、嬰幼兒保育工作者。 ...

【所在頁數:第1頁/共23頁】

  • 回上頁